Иван Брагинский

Dio nice

叶子:

creepypasta之我见——slender man
说到creepypasta,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想必就是瘦长鬼影——slender man。
slender man,或是按大家的称呼——slendy,是creepypasta最著名的一位都市传说,赢得了不少女孩儿的芳心,所以,这个系列由他来开篇最为合适。
slendy游走于现实与虚幻之间,不同于其他(少数除外)都市传说只是作者的虚构和想象,而是真实的出现在了我们的现实生活中,是一个无解的谜题。
他既不复仇,又无恩怨,几乎无人能够逃脱他的追捕。他身着黑色西装,像彬彬有礼的绅士,藏身于迷雾之中,只留下只言片语的描述。
他的杀戮行为也许是天性,也许是其他什么原因。种种解释中,各有优缺,也各有争议。
在众多的同人漫画与小说中,slendy扮演者一个“首领”的角色,他包容了形形色色的都市传说,但是,在我看来,slendy是一个鬼,一个真正的鬼,他几乎没有感情,不可能去怜悯那些弱者,更何况是人类。
遇事镇定,行为果断,弱肉强食。我想,这才是slender man真正令我着迷之处。

晨曦社成员叶子,敬上

叶落之际
笔者:叶子
又是一轮深秋。
slendy不喜欢秋天, 天气变得干燥,雾气也已经散去,他的森林失去了原有的神秘与恐怖。人类的频繁出现竟使他感受到一丝不安。
slendy不喜欢秋天,这是一个令人痛苦的季节,簇簇落叶总是让他想起一些或喜或悲的往事。他讨厌这样,或是讨厌这种感觉——拥有感情的感觉。
千百年来的守护,时间长到忘记了自己为什么要守这里,忘记了自己曾经是否真的拥有感情。
总之,他不喜欢秋天。
在失去屏障的森林中,slendy的跟踪很容易被发现,尽管最终没有人能够逃脱他的追捕,但再优秀的猎手也有失误的时候。
那个秋天,猎物的惨叫引来了其他人类。
那个秋天,人类放火烧山。
那个秋天,来者无一生还。
slendy甚少现身,也甚少发怒,但在那个秋天,他对人类发出了警告。
他的老套路,他又重拾了他的老套路:所有他见到的,踏入或者没踏入他的领地的人类全部被钉死在树上,失去了往日的优雅,分不清是脑浆还是内脏的混合物遍布森林,一直延伸到公路。
真正的血色之秋。
为什么守护在这里呢?
该不该拥有感情呢?
管他呢。
做好自己就好了。
也许,就在你的不远处,就在那片森林中,一个优雅的身影正静静地等待着一只脚踏入他的领地。

评论

热度(25)